作死畸形种

咸鱼涉虚desu,这里的内容主要是雷安和鸣右相关,是混邪all人(卑微)
afd自称纯爱
wb又咕咕了
可能之后会用起来

【雷安】白月光(上)

补上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手滑删掉了自己的文心态都崩了,生贺的末班车也没有赶上……【丧】还是先发一段……明天补【我再也不用记事本了】
就算是过了零点!我也要祝安迷修他生日快乐!
接下来
我流童话【好像太少女了……】
上有老下有小【大雾】的安迷修老妈子
雷总不自觉的单箭头
万能凯佬
奇奇怪怪的世界观

雷狮注意那个日光精灵很久了,自从他开始频繁出现在他的黑暗里。
他不喜欢光,因为那种耀眼炽热的能量会灼伤他,削减他,明白的划出他不能涉足的界限。
他看到那个日光精灵的时候挺意外,就像他们的光可以灼伤他一样,他们在不欢迎他们的黑暗里的消耗一样会变大很多。毕竟他们的光都来自他们头顶那个太阳,他们则会在太阳在的时候带着它的光去到各个地方,帮助那些植物生长,动物活动,人类劳作;到了晚上,他们没有了太阳的支持都会选择找个地方休眠,等到第二天太阳再次升起他们才会再次醒来然后继续他们的使命。
雷狮极嫌弃他们这样重复单一的生活,况且那些家伙白天把光引得到处都是,弄得他不能肆意走动,虽然他并不那么害怕光,但是被照到还是很疼的。
至于那个精灵,最近经常在晚上出现,没有光支持的精灵周身的光芒黯淡,随时都会熄灭的样子,看上去真是惨的不行。雷狮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维持着自己身上的光亮,领着一个女孩向前走着,他走得不快,也不知道是因为没有日光身体虚弱还是为了迁就短手短脚的女孩。
后来雷狮常在晚上看到他,那个精灵都在做一些无聊的和他白天所做相差无几的事情,比如什么带小孩子回家,看管田地,帮人找丢掉东西,很多时候他常做的却是帮一些年轻人偷偷的把情书送到他们心上人的家里。
长久以来晚上没有光的日子让人们洗过早早的休息,晚上其实并不会有人找精灵做什么,即使是白天,人们也不敢让这些金贵的精灵做什么,毕竟他们只要站在哪里就有光,他们的庄稼就可以长得更好,但是如果他们做了什么触怒精灵的事,精灵只要带着光离开这个地方,这块失去光的土地就会荒芜,他们只能等死或者迁移。
不过,显然这里的人不傻,而且这个精灵的脾气太好,也有些爱管闲事。雷狮见过不少日光精灵,一个个被当成吉祥物供起来,除了引来光几乎是什么都不需要做,还会有人类送上祭品,可以说活的相当滋润。
那个精灵不一样,他显然不喜欢这样一个人待在那儿,因此他经常给自己找不少事情来做。雷狮几乎每天都看到他坐在田野边和那些父母因为农活无法顾及的孩子一起玩,孩子们多半也知道了这个大精灵是个好脾气,因此对他是极其亲近的。他会教做在他腿边的女孩子们如何编出花环,给她们带树林里她们够不着的浆果,把爬上他背的淘气男孩拎下来,然后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小木剑,一个小木马之类的小玩具送给男孩,拍拍他的脑袋,和他说些什么,但是男孩子们总是不听他说完就拿着玩具笑嘻嘻的飞快溜走,他也只是有些无奈的笑笑,继续照看那些孩子们。
那个精灵其实很好看,他温暖得就如同光本身,干净而充满生命力。雷狮收回他看那个精灵的视线,即使是晚上,长时间盯着一个日光精灵打量他的眼睛也感到了不适。那个精灵今天晚上在看管麦田,他坐在田垄上对着麦苗不知在小声说些什么。
雷狮想听听他到底能和麦苗说什么,借着黑暗靠近到足够听清精灵私语的地方,学着他一样坐下。他听到了那个精灵絮絮叨叨的说着艾比小姐又偷偷带着自己的弟弟埃米去森林里探险,说是要找到黑暗里的恶魔留在森林里的宝藏,结果被去给村里生病的老妇人找药的精灵遇到,把他们带了出来。
雷狮就这样听着精灵说着他白天的琐事,其实白天的雷狮都看到了那个精灵在他常休息的森林里转悠,最后带着两个孩子走了出去。但是那个精灵却用一种温和还带点雀跃的细语和无言的植物絮叨他的琐事,窃喜得像一个用手指偷吃家里藏起来的蜜罐孩子。
雷狮想,那个精灵是喜欢人类的,或者说他很喜欢这个地方。
他会喜欢我吗?
雷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使得原本沉浸在精灵话唠里的他搞出了不小的动静,精灵也察觉到了,他停下了说话,站了起来,维持着微弱的光,这是粗线条的精灵第一次发现了雷狮这个偷窥者的存在。
“什么东西在哪!”精灵开始警惕起来,他有点担心,毕竟现在是晚上,要是那传说中黑夜里的恶魔真的存在,并且想要对他或者村庄不利的话他可没有什么胜算。
雷狮倒是也反应迅速,在对方气势凛冽起来之后迅速用黑暗隐匿了身影潜伏起来。
啧,这个精灵反应挺快……
等等,他藏起来干什么?雷狮有点后悔,他完全可以装作自己是一个迷途的旅者,被精灵的光吸引而靠近,他为什么要躲起来!?
算了算了,下次再找机会吧……
这么想着,他准备走进森林。
精灵在警惕了一会儿之后却无事发生,他有些坚持不住,没有阳光行动实在是不容易。他周围的光更黯淡了些,他原本只想坐下休息会,却还是支撑不住睡了过去。
雷狮没有离的太远,却发现精灵的那点光熄灭了,以为那个精灵被什么袭击了的他急忙回到原来的地方却发现他只是睡着了。雷狮气得想给地上那个精灵一脚,最后还是没有忍心踹过去。他带着一肚子气在精灵身边坐下,看精灵睡得安稳,抬手想抚上精灵的睡颜,结果被精灵周围的微光烫到了手。
因为一天中没有太阳的时间精灵们得不到光的补给,晚上的日光精灵为了在休眠时警戒和防卫都会在太阳落下前存储一定的光,来保护休眠时的自己。但是他们所能储存的光有限远不够用来支撑他们晚上活动。如果他们在晚上失去那最后一点光的保护,只能留在黑夜里的那些恶魔们说不定就会对他们下手。至于为什么他们还没有将一方消灭,那是因为环境对他们的影响都太大了,无论是哪一方依靠环境来对另一方动手都十分容易,精灵们正是因为害怕恶魔们在夜晚大规模的袭击屠杀,才会留下这样一层保护。如果精灵们没有储存够光或者提前消耗完这些光他们会力竭之后陷入沉睡,没有光保护的他们与人类无异,甚至有些更加脆弱,普通的刀剑或者钝器就可以让他们丧命;至于恶魔,他们的生命力很强,只有完完全全暴露在日光下身体各处都化做黑烟灰飞烟灭后才算彻底死亡,生命力的顽强和诡计多端得以让恶魔们以比精灵少得多的数量存留至今。
不过那个精灵现在只是困得睡着了,并没有完全耗尽他的光。但是雷狮没有离开,他守在精灵的身边直到光芒涌现在天边,雷狮才回到附近的森林找了根结实茂密的树叉躺下,现在该他休息会了。
那头的精灵因为太阳升起醒了过来,他有点后怕,果然晚上行动对他来说还是太危险了,那天晚上弄出声响的也不知道是什么,自己之后居然还睡着了,今天要再多存一点光才行。他站起来闭着眼感觉到充足光在他身边围绕,开始安下心来,做他该做的事情。
精灵来到村庄,就为这个地方引来了阳光,村庄便笼罩在熹微的晨光里。然后公鸡会开始打鸣,鸟儿会出巢,接着吵醒睡梦中的人们,告诉他们新的一天开始了。女人们会开始做饭,男人们准备着去干活的工具,孩子们经常不愿意起床,精灵自觉主动的承担了叫男孩子们起床的任务,他只要站在房间的窗口,整个房间就会被他照得透亮,接着他就站在窗口背起骑士守则。男孩子们虽然很喜欢他,因为这位好脾气精灵他们怎么捣蛋也不生气,有些时候闯了大祸,这个好脾气精灵也会帮忙处理烂摊子,只要躲在那位精灵身后,好好道歉就能免去皮肉之苦。但是啊,没人喜欢他早上在窗前背的骑士守则。这位几乎是无处不在的精灵什么都知道,无论那些男孩捣了什么乱,做错了什么事,就像被曝晒在阳光下,哪个孩子最不听话精灵就最早去叫醒他,或许还会像他们一样来个恶作剧。曾经就有那么一个男孩拿弹弓打伤了鸟儿,第二天精灵就带着那只被他治好的鸟来叫他起床。精灵很不厚道的把小鸟放进屋子,睡得正香的可怜男孩,被鸟啄醒时还以为是恶魔出现了,他尖叫着睁开眼结果发现一只鸟停在他的枕边扑闪着翅膀,再一看窗外竟然是那个好脾气精灵站在阳光里笑得好看。
不过精灵也感这样惩罚那些男孩子,对女孩子他可一点办法也没有。尤其是那个叫艾比的小姑娘,每天都想着去森林里找宝藏,跑到大路上等着她的白马王子,或者在晚上偷跑出来去找恶魔。精灵对她挺头疼,毕竟在他脑子里女孩子都是该一个个的都捧在手心里,要什么给什么,所以别说是小小的恶作剧,就是劝说的话他也都是在脑子里捡些最温和的,再小心翼翼的讲出来,生怕说错了什么做错了什么惹的那些没有他一半高的小姑娘掉下泪来。
精灵明天都这样在每户人家之间穿梭,他认识这里的每一户人家,但是他却从不踏进他们的屋子,只是站在窗前看着他们。那些人总是吵吵闹闹的却比光更暖和,他经常会想如果他有家人会是什么样子,可惜精灵没有。
在村子最后的,最靠近森林的地方住着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妇人,她的丈夫似乎是在很久之前就去世了,也没有孩子。邻里看她一个孤零零的老人家可怜,常会多加照顾,精灵也会常去看她,老妇人是个和善的人,在她第一次邀请他进她的房子坐坐却被精灵慌张的摆手拒绝之后,老妇人没有强求,她对精灵说:“我的孩子,精灵大人,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我这把老骨头在这太久了,带我出去见见光吧。”
精灵自然是照做,对于被称为孩子他没有什么不满,精灵的寿命漫长,他的年纪确实不过才是少年,而且拒绝一位女士,实在是有失风度。况且他喜欢帮助别人的感觉,这让他觉得自己的存在或许更有意义,他扶着老婆婆到了充满阳光的院子。
“谢谢你,我的孩子。”老夫人朝着精灵笑着挥挥手,“去做你该做的事吧,就让我一个人在这儿。”
“您不会孤独吗?”
“会啊,尤其是想起我的丈夫,我可恨不得马上去天堂见他,但是上帝让他对我说,我的时候还不到,再等等吧,我便这样一直等到了现在。”老夫人还是笑着,眼神越过精灵看向天空,像是看见了她的丈夫。
精灵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悲伤的事她可以如此平淡而且面带微笑的回答他。他问过老婆婆,然而那位老夫人对他说,我快要去见他了,为什么不高兴?
这事对精灵的震撼极大,他好奇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感,于是他开始帮那些有心上人却害羞的姑娘或是小伙子送情书的任务,即使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好的结果。
爱情是甜蜜的,这是一个新婚的姑娘告诉他的;可是他不久前才看到一个开朗男孩因为被拒绝郁郁寡欢。
看来爱情有两种,让人幸福的,和另人不幸的。
这个结论让精灵觉得他对这种难以琢磨的情感有了一点了解。
精灵今天也来到了那位老妇人家,照例熟练地打开窗让光进去,然后搀扶着她在门外的椅子上坐下。老人家最近身体不好,明明天气不冷,却咳嗽的厉害,精灵对人类的病并不了解,他只会简单的愈合伤口,所以只能听从那些医生的指示,去采些或许用的上的草药带给老人家,但是老妇人的病却丝毫不减好转。他知道深林黑暗的深处有一个魔女,她可以帮你做到任何事只要你付出相应的代价。只是几乎所有去找魔女的人都迷失在了森林深处。精灵不止一次跟老夫人提起要不要带着她去魔女那里看病,她也不止一次笑着拒绝了精灵,她说她还想快点去见她的丈夫呢。
精灵每天看着她临近解脱的笑容感到的只有难过,果然我还是太自私了……精灵总是这么想。毕竟他向来都不习惯为自己考虑,他的难过不舍只会被他自己灭杀在心底深处。
“我会为您祝福的,夫人。”精灵竭力让自己笑起来,显得他很高兴的样子。
“我相信你是个坚强善良的孩子,任何的失去都会伴随着得到,”老夫人的力气只够拍拍安迷修的手以示安慰,“所以别难过。”
“我会的,夫人。”精灵低下头,匆匆告别之后离开了老妇人的院子。
他飞快穿进了村庄外的森林,光随着他在林中划过一条轨迹,终于他在一块林中空地里停了下来,他刚刚在森林里走的太急,消耗有点大。他仰起头想要呐喊,张嘴却没有一点声音,倒是眼泪先开始顺着眼角肆意滚落。
“喂,你哭什么?”
精灵一惊,扭头向着声源看去,青年坐在树干上荡着条大长腿,一手搁着下巴,锐利的紫眸懒散的半睁着。
“我……没什么……不好意思打扰到您了。”
阳光下的精灵红着眼眶,连眼泪都没有擦干净,甚至他的蓬松的棕色鬓发都被泪水沾湿了些粘着他的脸颊。
这是雷狮在观察了精灵许久之后,第一次意识到他可能恋爱了。

评论

热度(16)